心谪

特爱我喜欢的cp, 无论是正cp还是逆的都爱。我爱的是他们,而不是他们up and down.。

蓝色(完)

*恭喜蓝色完结。。。(7千多个字)
*结局匆忙,我实在想不到怎样写下去了
*2018.01.01
*别喷。。。。。(捂脸)

“钤儿???”陵光来到寝宫,没见到公孙钤,心里着急死了。本想出外,去找寻。这时,公孙钤举着食盒,进来了。

“钤儿,你跑去那里了?我好担心你”

公孙钤一进来,陵光担忧的眼睛映入眼帘。他的心跳了一下。

“我去准备食物给你,你不是还没吃的吗?”

“这不用你做,我不是叫你乖乖在这等我吗?”

陵光的声量不禁提高,把公孙钤吓了一跳。公孙钤不禁眉目紧锁,望向陵光。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陵光自觉吓到了公孙钤,放缓声音向他解释。

两人无言以对,坐在椅子上。陵光一直偷望着公孙钤,想要说什么。。。。

“钤儿”

公孙钤没回应。。。。。。。陵光又叫了一声。。。还是没反应。。。。。

“王上,你还要戏弄我,到什么时候?”

““戏弄?”

“哪有人第一次见面,就是说喜欢对方的,你不是戏弄我是什么?”

“你说孤王戏弄你,公孙钤。。。。你。。。。”

“我以为。。。。我已经。。。。告诉你。。。。很清楚了。。。。。。。”

陵光用眼睛严厉地瞪着,那眼神像是要把公孙钤看透的那样,公孙钤心惊了一下。陵光转身离去,但他眼神告诉公孙钤。他现在很生气,只是他压抑住这股怒气,不让它爆发出来。

公孙钤不解地看着这切事情发生,难道他说错了,难道陵光不是戏弄他,难道他是真的喜欢我。。。。。。。公孙钤越想越。。。。。害怕自己想的事。。。。成真。。。

陵光平静地走到了庭院。脸上无事,不代表心里没事。他深吸了一口气,一拳打向树干上。手明明在流着血,却像心在滴血。。。。。

“公孙钤,好一句戏弄!!!要是真的戏弄的话,那百年的时间算是什么?”

“那到底算是什么?”

“钤儿,只是不知道。。。。。。。”

陵光眼神暗淡,不断问自己,不断地告诉自己,公孙钤是无心之言,他只是不知道。。。。罢了。。。。。
———————————————————

陵光与公孙钤已经一个星期不见了,每当公孙钤想找他说清楚,都被推辞说没空,导致公孙钤无法见到陵光一面。

在这一个星期里,公孙钤像是度日如年,而且不知为何,上去他好想见到陵光,跟他解释清楚。

在不知道第几次被拒绝见面后,公孙钤正在庭院发呆。他实在想不到做什么事来打发时间,陵光吩咐下人好好照顾他,让他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无聊生活。

公孙钤无聊地到处看看,赏着已经看过几十遍的花朵。这种无所事事的日子,他已经过得厌烦了。

他起身想要回到寝宫时,隐约看到花圃中有点亮光,他前去察看。他拨弄着潮湿的泥土,从中挖出一个精巧的小盒子。他打开盒子,里面有着一张泛黄的小字条。

上面写着:「。。。喜欢。。。陵光,爱的。。。不是我。。。怎样。。。。他。。。。。知道。。。。。爱他」

虽然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但还是隐约能看到几个字。最让公孙钤惊讶的是,署名写的是「公。。。钤」。

公孙钤????这不是他自己吗?以这张字条的泛黄程度来说,应该有一段时间了。

“这。。。是怎么。回事。?。。不对。。。。王上。。好像知道些什么?。。。”

公孙钤想到陵光反常的态度,说不准他会知道什么?这时,公孙钤脑海里,闪过一个片段。

“王上,望你不要在颓废下去了,想想死去的裘将军,他也不想你这样的”

“走,孤王不用你管”

“王上”

“滚”

这是???公孙头脑一片空白,双手抱头痛哭只感觉头疼不止,头脑像被人撕裂般疼痛难忍,他晕晕乎乎,不稳的身体,竟晕了过去。
………………………………………………

“王上。。。。。公孙公子晕倒了”

“你说什么?”

陵光在御书房批改奏折,听到匆忙来禀报的下人说公孙钤晕倒了,手里的奏折掉落在地。他心急如焚地去寝宫。

“钤儿,你一定。。。要没事。。。。。”

“钤儿。。。。”

陵光到寝宫时,只见公孙钤躺在床上,而御医在为他把脉。陵光烦躁不安地踱歩,询问着御医公孙钤的身体状况。

“御医,钤儿怎么了”
“公孙公子突然晕厥,这。。。。”
“到底是什么?”
“禀告王上,在下也还未弄清楚病因”
“但,据脉象来说,公孙公子性命无忧”
“那就好,御医要是没弄清楚,也就不用活了”
“是”
“退下吧”
“是,王上”

陵光握住公孙钤的纤细的手,手无足措,心里像荡漾的湖水般不平静。望着他像熟睡的睡颜,不禁心生怅然。

“钤儿,你一定不要有事! ”

“我已经失去你一次了,我不想再来了。。。”

陵光看到公孙钤的手上,握紧着一张小字条。他疑惑地打开字条来看,陵光是不会认错公孙钤字迹的。然而,泛黄的字条明显是。。。。。。。

“这。。。。。是。。。。。。”

“难道。。。。钤儿。。想起了什么?。。”

正在这时,公孙钤的咳嗽声打断了陵光的思绪。陵光扶着公孙钤靠在床头,两个人尴尬看着对方。

“王上”
“钤儿,有那里不舒服吗?”
“王上,不想跟我说下,这张字条的事情吗?”

公孙钤直直望着陵光的眼眸,询问着他。

“这。。。。”
“若王上不想说,我帮王上说,如何?这是我公孙钤亲手埋在皇宫的东西,为了我那无法实现的爱恋。”

过了许久,

“钤儿,你想起了吗?”
“嗯”
“我。。。。。”
“我不想你到底做了什么”
“钤儿?”
“我只想知道你说的是真的吗?”
“什么?”
“你爱我的事”
“当然,钤儿。我喜欢你,我爱你”
“钤儿呢?”
“我也一样”

原本陵光心慌意乱的情绪被突如其来的甜蜜代替,公孙钤的笑容如一缕春风,吹进了他的心里。他抱住了公孙钤,公孙钤闻到他的气息,一时感触,泪水涌出。陵光深邃的眼里满是心疼。

“钤儿,不哭了”
“嗯”
“陵光,这次要抓紧我的手,不要再放开了”
“我会的”

在被窝下的两只握紧的手,应该不会再放开了。

过了三天,天璇王陵光下了一道旨意并奉告天下。「要娶公孙钤作为天璇的皇后」

站在城墙上的两个人,看着天璇上下为着他们婚事祝贺加高兴,两人都笑得开心。

“钤儿”
“陵光?”
“你以前不是很爱说礼不可废的吗?怎么现在没听到你说了呢?”

公孙钤没回答他的问题,转身就走,只传来一句

“因为礼不可废,对你来说,没用”

陵光听了回答,笑了笑便跟了上去。

“钤儿,等等我呀!别走怎么快”

管它什么重来一世,只要两个相爱的人能在一起,便是最好的结局。

*祝光钤辛福

End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