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谪

特爱我喜欢的cp, 无论是正cp还是逆的都爱。我爱的是他们,而不是他们up and down.。

【刺客列传】当四国中的一国发了喜帖...?!

以齐制宾:

"小太阳:



(一个关于发喜帖和收到喜帖的故事)

自天下太平后,大家都守着各自的城池过日子,平静又和谐。
直到这一天…


天玑
“小齐你看这些喜帖中咱们该选定哪一样式呢?”蹇宾拿着手中那一厚打的喜帖苦恼的问向坐在一旁的齐之侃。
齐之侃看着那一打喜帖样式也觉得头大,为难的说:
“样样都精致又好看,我也选不出…”
“的确,这喜帖很是重要。既要彰显出咱们天玑的气势又要饱含你我感情的深厚…”蹇宾手指点着被齐之侃摊开铺在桌上的喜帖,确是如齐之侃所言各个都足够精致好看可就是…
“总觉得缺了点什么”齐之侃在一旁皱着眉毛说着
两人都觉得这喜帖缺了点什么,什么呢?

“阿,小齐我知道了!”蹇宾一抚掌,道:“少了这个…”
蹇宾拉起齐之侃的手共同执笔,在其中一个喜帖上描画些了什么,齐之侃也从皱眉疑惑到喜笑颜开

所以,到底是什么呢?



天璇
陵光看着手中天玑寄来的喜帖,又想起自家那个如何也不开花的木头…
“唉”
这一声叹息被刚好推开殿门进来的公孙钤听到,心中一慌,赶忙问道:
“光儿可是遇到为难事了?还是…”
“我没事!”陵光止住公孙钤还没问完的话,瞪了他一眼,一甩手转身进了内殿
公孙钤眨巴眨巴眼睛,忽然上线的情商让他知道刚刚的那声叹气似乎是因为他…
公孙钤站在原地开始思考自己又做了什么让陵光不开心的事情。可想来想去,他今日可是一次“礼不可废”都没说过呢
“诶?”公孙钤突然看到了什么,他走向桌子,看到了被陵光丢在上面的…喜帖?
公孙钤似乎明白了什么,他转身离开了寝殿,不知去了哪里…
而内殿还在赌气的陵光左盼右盼也见不到公孙钤进来,喊了一嗓子倒是叫来了守着的宫人

“公孙钤呢?”
“回王上,公孙大人,刚刚出宫了…”
“出宫?本王就在宫里他出宫做什么?!”
“奴才不知”

陵光挥退了宫人,咬牙切齿地却不知该和谁撒了这口气。公孙钤出宫莫不是又去见他那些知己好友?!
陵光的这口气一直憋到了晚上宫门快要落锁的时候,公孙钤才匆匆归来,陵光本想冷他一冷可一见到他那满腔的怒火就一下子被抛之脑后了

“公孙你这…”陵光看着公孙衣衫不整还带着泥泞的样子,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又是心疼又是疑惑,只得训斥着一旁的宫人叫他们赶快准备热水和换洗衣物再去召太医来
“光儿我没事”公孙钤止住了陵光的慌乱和宫人们的行动,说:“让他们都先下去吧,我…”
公孙钤打进来便拎着一个破旧的口袋,里面似乎装着什么。
陵光压下心头的疑惑让宫人们都退下了

“公孙,你可是有什么想对我说?”
陵光试探的问着,公孙钤则面带赧意地将那口袋倾倒,倒在地上一对大雁,说:
“昏礼下达 ,纳彩,用雁。”
公孙钤只说了这一句便涨红了一张脸,嗫嚅着说不下去了。
但只这一句便叫陵光跟着他一起红了脸也红了眼。
娶亲六礼中第一要做的便是纳彩,陵光岂会不知,哪怕不知他也是知道大雁乃忠贞之鸟,从不独活。
公孙的心意…陵光抿着嘴怕让笑意泄出,假意咳嗽两声后又问:
“那,那你怎的去了那么久…”
一向稳重的公孙钤难得露出少年一派憨厚赧意的样子,摸了摸脸,说:
“我不甚射箭技艺,且需是活雁便更难些,所以…”
“噗嗤”陵光没忍住的笑了,看了看眼前一身狼狈早没了君子模样的公孙钤,又看了看脚下被公孙钤打晕的那一双大雁,说:
“真是个呆子”
可偏偏,这个呆子喜欢他,而他也恰好喜欢这个呆子。



天权

喜帖到天权时,因属于国与国之间的事务故被放到了众多奏折中,所以最先见到喜帖的人是慕容离。

红彤彤的一片很是显眼,慕容离看着喜帖,心中不知为何有些羡慕又酸涩

若说大婚,不该是他与执明么?

慕容离不禁想,若说叫执明见了这喜帖可会想到他们?

就在这时,执明伸着懒腰懒散着走了进来,揉着眼睛叫着慕容离的名字

“阿离~”



慕容离不知出于什么心态将那喜帖藏在了奏折的最下面,神态自若的宛如什么都没发生过,像往常那样与执明说着没营养的话

只是他没有注意到,执明望向他时眼底那一抹强颜欢笑



“小胖,你说阿离…”

“王上?”

“没事没事,你一边待着去吧!”

执明趴在石桌上,心里想着上午在书房被慕容离藏起来的喜帖。

执明也想与慕容离成亲,让整个均天的人都知道,为他们祝福。

他早已经准备了很久的求婚惊喜被这一张喜帖打乱了。并不单纯只是因为被人抢了先还因为…慕容离的闪躲

执明是真的很难过,这世间有什么比心爱之人不愿同你成亲还难过?

有,比这还难过的就是明知心爱之人不愿与你成亲可你仍爱他

哀莫大于心不死



执明猛的站了起来,吓得一旁偷懒的小胖也跟着站了起来

“王,王上?”

可执明的行动力哪里是小胖能跟上的,等他再望向执明刚坐着的石桌前,早已经没了执明的身影。



而另一边的慕容离则是难得陷入了沉思状态。

执明对他的感情他从不质疑,可今日见了天玑送来的喜帖慕容离却有些迟疑了

执明从不吝啬甜言蜜语等诸多情话,却从未说过成亲之类的话。

他曾说要自己留在天权,可,留在天权是仍做那向煦台中替他批改奏折的兰台令还是本该守在瑶光却长访天权的瑶光王?

慕容离看着手里拿着的朱笔和一旁的天权玉玺,自己又是以何身份坐在这御书房内批阅奏折的呢?

慕容离突然觉得没有执明在一旁聒噪的书房太过压抑,他看着大开的窗却觉得那窗漏进来的光烧灼着他



而就在这时,执明破门而入,带进来了大片的阳光与空气,阳光被执明挡在身后,而空气则围绕在气喘吁吁的执明周围

“执明?”慕容离通身的不适在见到执明那一刻消散在了房间里,他得救了

“阿离”执明大步走向慕容离,蜡拉起慕容离的手,从未有过的严肃表情让慕容离将疑问咽了下去,一心看着眼前的执明。

这时,手掌心微凉,执明将什么放在了慕容离的手上包好,说:

“阿离,我是连长命锁都没戴过的人,长辈总担心这样会攒不住福气。但后来太傅曾为我打过一副长命锁供奉在庙里,说这样便能保我百岁无忧千岁无虞”

慕容离意识到了什么张口想说什么却被执明用手挡住了

“如今这长命锁在庙中已供奉数十年,现在我将这长命锁交予你手中,从此百岁无忧千岁无虞皆有你”

“我…”

“阿离,你可愿同我一起,共享天权盛世,举案齐眉到老…”

执明覆在慕容离手掌的手在颤抖,慕容离能感受到自己也跟着在颤抖

手掌仿佛重千斤,但他仍死死地握着

他说:

“我愿意”





天枢

孟章收到喜帖时,仲堃仪就在旁边。两个人对视一秒却又马上分开

“仲卿陪本王同去参加昏礼吧”

“臣明白”

然而往日仲堃仪在与孟章一番国事商讨之后便会离去,今日却…

“仲卿可还有事?”孟章望着对面有些踌躇的仲堃仪问道

“臣…”仲堃仪从衣袖中掏出一样东西奉到孟章眼前,说:“臣近日从枢国寺求来一圣物…给王上”

只见仲堃仪手中捧着一用红绳穿着墨绿玉珠的手钏,一眼望去便知不是凡品

“仲卿此礼太过贵重,本王心领了”孟章虽喜欢却没有接受,仲堃仪的心思他从来不懂

“王上,臣…”仲堃仪抬头望向孟章,可望向他的眼睛时一向巧言善辩的仲堃仪却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他犹豫再三,还是说了出来:

“臣知王上尚未及冠,且心中满怀抱负,故不敢有非分之想。只是这手钏上所串乃是墨玉,枢国寺的大师说可报平安,只求王上收下…”

孟章看着眼前将自己卑微到尘土里的仲堃仪,伸手接过手钏直接套在了手腕上,没有看仲堃仪惊喜满足的表情,只轻生说了一句:

“本王还有两年便是弱冠之年了…”

聪慧如仲堃仪岂能不知此意,说:“君心似我心”



至于天玑的喜帖上到底是啥…

陵光:两只白猫和两个傻子

慕容离:一声守护两行诗词

孟章:加大号的“份子钱双倍”







【我天电脑坏了的第一天,完全手机打出来的这些,我觉得我的手指怕是要废了_(:з」∠)_

这个脑洞来源于我即将结婚的表姐,如今我应该是亲戚中我这一辈里最大也是唯一的单身狗了吧…唉

有可能有错别字大家帮忙捉虫哦

希望我电脑能赶快修好,不然手真的是要废了】




评论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