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谪

特爱我喜欢的cp, 无论是正cp还是逆的都爱。我爱的是他们,而不是他们up and down.。

【执离】落叶满长安

何满子:

——————————————————————————
   “南疆有匪,特召将军。”
    他跪在那里,没有抬头。
   “臣接旨。”
——————————————————————————


   “王上,太傅交代了,慕容公子从此就是您的伴读了。”
    执明不喜欢有伴读的感觉。说是伴读,还不如说是太傅给他寻来的一个拘着他的小太傅。
    慕容离。慕容氏的遗孤。
    他抬头去看,那一抹红撞进他的眼睛。从此以后天下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慕容将军的独子便是王上的逆鳞。


    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执明站在城楼上向下看。那清瘦却笔挺的身形上压着暗红的铠甲,风很大,他一次也没有回头。
    于是执明不禁想起那次宫变。四处都有大火在烧,握着剑,孤身一人面对叛军,那一瞬间心里全是绝望的浪潮。
    直到慕容离带兵撞开宫门。他一路杀过来,满身是血,狠狠攥住自己手臂的手颤得厉害。


    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自己不愿意信他。执明看不见那一个红点了,慕容离带着军队浩浩荡荡地前往边疆,他一个人迎着风站在城楼上迷惘。
    是自从知道自己是慕容氏复仇路上的一块砖头?自从宫变中太傅的死,他怪他弃卒保车?还是在长时间的战乱中,他怪他让自己一无所有?
    执明记得那个风凉的晚上。慕容离想说什么,他却不愿听。他怕他说出的话掀翻自己一贯的坚持,他怕自己崩溃在原地,彻彻底底地因为自己的愚蠢沦为笑柄。
    执明觉得自己是累了。


    匪军凶悍,慕容离打得吃力,饶是如此也占了上风。只是当那一支流箭在他低头的一瞬间狠狠擦破他的脸颊时,慕容离忽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虚无。
    他忽然很想问执明一句话——第一次见到自己时,那句“妙人”是说的自己,还是自己的脸?如果不是这般皮相,那么后续会是什么样子?
    眼角的伤口撕裂,血珠滚下来的时候,像是一行血泪。
    慕容离觉得自己累极了。
      
    后来班师回朝,副将颤抖的跪在地上,双手捧着一支血玉簪子,簪子上沾了暗红的血泥。
   “慕容将军在战中伤了眼睛……他……末将……末将只找到这支簪子……”
    执明盯着簪子,像是要把它看出来一个洞。
    那是慕容离十八岁时,他从塞外回来,自己送给他的。
   “阿离你知不知道送簪子是什么意思?”
   “啊?”
   “没什么,我们今天出宫去玩吧。”
    有武将的身份拘着,簪子慕容离一次也没戴过,执明本以为已经丢了。
    他忽然把一切都想通了。


    天下平定。执明把国事交给宗室子,秘密交代一番,一路南下。
    他打定主意要找到他。多年前执明第一次见到慕容离,一瞥惊鸿不假,真真正正忘不了的却是他的眼睛。风流地向下勾一点,眼里流的是让执明心向往之的色彩。
    找到他,然后告诉他,把簪子给他戴上,从头来过。君不是君,将军不是将军。只是执明和慕容离。
    他带着几个暗卫,奔赴南疆。
    一路上细细问过。找不到,就不回去。


   “多谢。”执明放下碗,撂下银钱,飞身上马,疾行而去。
    风有些大,上马时扬了不小的尘土。
   “店家,上茶。”微微沙哑的声音唤过伙计。
    这公子长得真是好,只可惜半边脸上长长的一道疤,穿过眼角,狰狞可怖。
    小二暗暗怜惜,一边端过茶碗,一边自来熟地问:“公子这是要去哪里?”
   “京城。家里虽然没有别人了,可也是要落叶归根。”那公子答话,脾气好得很。
    生得好,人也好,偏偏……小二又在心里感叹上天命数:“那公子不回来了?”
   “南疆是埋骨之地,回来做甚。”


-END-
       


       
       
      


     
     

评论

热度(57)